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学风采】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金炯教授来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21     字体:[增加 减小]

12月20日上午,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金炯教授应邀在学院进行了题为《Real-time Internet of Things:Architecture,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实时物联网:架构,算法和应用)》的学术分享。学院夏振厂老师主持,1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金炯教授首先向在座的研究生们介绍了实时物联网的本质,重点介绍了边缘计算和雾计算相较于云计算的5个优点以及教授对边缘计算和雾计算的理解。随后介绍了有关物联网架构的前沿进展,通过讲解对应的项目例子,使同学们对实时物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有了更深的认识。金炯教授详细介绍了物联网在智慧工厂中的应用,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云雾自动化的愿景,深入探讨了当前实时物联网所面临的挑战。

最后,金炯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物联网、收敛性算法和实时性等方面的问题。教授给予了同学们宝贵的学习建议和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物联网的架构、算法和应用,并激发了同学们在研究和实践中的灵感。

通过与金炯教授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对物联网研究方向、具体内容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启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积极推动师生开展深入的学科前沿知识研究,为研究生提供更多学术机会和资源。

图文:苑亚茹、梁剑辉  编辑:戴美娟 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