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学风采】守护健康心灵,走稳平安“研”途

发布时间:2023-12-21     字体:[增加 减小]

十一月是我校心理健康活动月。在系统学习和活动的基础上,学院2023级专业硕士234团支部于12月11日在学海楼610教室围绕“守护健康心灵,走稳平安‘研’途”进行主题分享和讨论。支部书记喻陈意主持,同学们分享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如何保持心情平稳和愉悦、低落时如何调节情绪,以及如何维护和谐的人际关系等内容。

在情绪问题模拟解决小剧场环节,团支书提出了一个模拟情景:小红才进入研究生的学习生涯,在组内是个小透明,但一次一个学长突然间找到她一起做一个项目,小红欣然接收,但在做项目的途中,领一个学姐突然找到她,说要她别去做这个项目,请问小红此时的做法?围绕此,同学们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探讨了平衡处理自己与导师、与学长之间的关系,协调科研任务和自身兴趣之间的冲突,以及如何达成良好的团队协作等话题。

在交流中,同学们对研究生学习阶段营造和谐人际关系(尤其是导学关系)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表示用实际行动增强在人际互动中的主动性、包容性、和善度。

图文:喻陈意 编辑:戴美娟 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