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学讲堂】守护平安“研”途,筑牢学术诚信氛围

发布时间:2023-12-22     字体:[增加 减小]

12月21日,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研学讲堂—守护平安“研”途的专题教育活动,活动围绕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等维度从强化意识、提升技能等方面,向研究生们传递安全理念、提醒防患重点,全面营造学院师生的安全法治意识。

本次讲堂由辅导员王福江老师主讲,他首先通过几段真实的校园场景描述,引入安全的概念,从马斯诺需求层次理论强调安全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从在校学生的角度解读安全的重要内容,通过典型案例的介绍向同学们深刻地分析了造成安全事故的原因,着重提醒同学们应时时绷紧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随后,戴美娟老师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教育的背景下,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研究生谨遵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研究生违纪处分办法,以及考试违纪有关条例,引导研究生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优良学风的维护者。

学院将校园安全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积极开展安全法治教育活动;对违反学术规范和考试纪律的行为持“零容忍”态度,全面加强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规范理念,并将始终以此作为研究生行稳致远的重要基石。

图文:韩瑾、林湛航,编辑:戴美娟  审核:徐小波